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陈爱婵称不满意自己表现 摘得铜牌赛后满脸郁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6日22:0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6日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广州亚运会结束了举重女子63公斤级的金牌争夺战。与此前的男子77公斤级一样,中国选手再次遭遇滑铁卢,陈爱婵发挥失常仅收获铜牌。哈萨克斯坦选手迈娅·马内扎和韩国选手金秀琼分获金银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爱婵显得十分郁闷,回答什么问题都只是只言片语。

  当主持人请三位获奖选手发言时,陈爱婵说:“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不是那么理想,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可惜最后只拿了铜牌。”相比之下,收获银牌的金秀琼则要开心得多,从发布会开始前,坐在主席台上的她就一直眉飞色舞地和队友以及翻译交流着,“得到了银牌,我今天心情非常好,我是第二次参加亚运会,这次得到银牌让我非常高兴。”轮到金牌得主迈娅·马内扎时,她用流利的汉语说道:“今天非常高兴能得到亚运会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打亚运会,自从打完世界锦标赛之后一直在恢复,所以成绩没有达到最好,希望下次能再接再厉吧,在亚运会或者奥运会上能再拿金牌。”语速之快、用词之准令在场的记者惊叹不已。

  身为广东番禺人,本土作战的陈爱婵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她的父母都来到了现场观看她的比赛,这也许也是她特别郁闷的原因之一。陈爱婵在抓举比赛中排名第一,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陈爱婵开把就要了140公斤,这个重量比最后马内扎举起的135公斤还要重。然而比赛开始后不久,陈爱婵忽然改变重量,降到了125公斤。是否是过于保守的战术影响了她的成绩?陈爱婵说:“我也没有觉得保守,最主要是自己没发挥好,所以最后只拿到一块铜牌。”在女子63KG这个级别,中国历来不占优势,对于哪些技术环节需要提高的问题,陈爱婵想了想,有点烦躁地说:“这个问题比较困难,你应该问我教练,我觉得我自己就应该把动作和力量做到位,其他的我也没办法。”

  也有记者将问题抛向马内扎,问她近几年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进步的原因,马内扎一脸甜笑地回答说:“因为我们训练特别刻苦,在每次训练中都克服自己的所有苦难,也出现过伤病,但是在受伤的时候我们都会及时治疗,大家在训练中都特别认真,也许是因为这些我们才进步快吧。”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