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柔道16日综述:女队摘2金收官 男队1铜避免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后4个级别的较量中,刘欢缘和吴树根终于在各自项目中夺冠,为中国摘得2金;另外2枚金牌则被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瓜分。

  女子:中国一日揽2金 避免尴尬

  在已经结束的前三天比赛中,中国队无一金入账,最后的希望都在今天参加女子无差级别的卫冕冠军刘欢缘身上,最终她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最终战胜韩国选手金誽永,夺得了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女子48公斤级或许之前并没有被列入中国队夺金的范围,不过吴树根在比赛中却异军突起,连续战胜多位好手,而决赛争夺十分激烈,她与日本选手福见友子通过加时赛依然没有分出胜负,最终通过裁判裁定,吴树根夺冠。

  男子:阿拉木斯成中国唯一夺牌选手

  和女子项目具有一定优势相比,中国男子柔道本来和对手有很大的差距,自该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尽管每届都有选手获奖牌,但还没有一位选手登上过最高领奖台。阿拉木斯在今天的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也避免了“零奖牌”的尴尬。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索比罗夫战胜日本选手冈拓晃夺冠。

  在男子无差级别比赛中,中国派出了王皓参赛,尽管他在前两轮获胜,晋级4强,但在半决赛输给伊朗选手罗达基,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又不低蒙赫巴特尔,与奖牌擦肩而过。日本选手高桥和彦在决赛中战胜罗达基摘金。(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