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韩国狂胜49分风头盖中国 宿命之战才刚拉开序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59
    搜狐体育讯 

  在亚洲赛场,韩国男篮一直是中国男篮的死对头。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本届广州亚运会,中韩两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小组头名是两队共同的目标,如今小组首战战罢,中国队狂胜蒙古队45分;而韩国队也不甘落后,他们让乌兹别克斯坦队输了49分。显然,单纯从首战的结果和过程来看,韩国队的风头盖过了中国队。

  没错,韩国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大威胁!事实上,两队都渴望在广州赢得男篮项目的金牌。数据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小组首战中韩两队都派出12名球员,而所有上场球员全都得分。所不同的是韩国队单场得分达到三位数,此外还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而在中国队这边,除了得分比韩国队低了12分之外,只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考虑到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整体实力要强于蒙古队,因此可以看出韩国队首战的表现要略好于中国队。

  从身高上来看,中国男篮的球员略处上风;不过从比赛斗志,以及对胜利的渴望来看,韩国男篮的球员一点都不落下风。三分球可以说是韩国队的杀手锏,首战他们投中6个三分球,这与中国队持平,不过韩国队在外线的投篮命中率要好于中国队。有一点必须关注,那就是这支中国队与以往一样不善抢篮板,而这或许会成为邓华德球队的命运。面对蒙古队,中国队的总篮板数仅赢了5个;而韩国队这边则赢了12个之多。在二次进攻得分上,也是韩国队占据压倒性优势。

  还有一点必须关注,那就是韩国队打法严谨,他们不会经常出现失误。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韩国队四节比赛只出现9次失误;反观中国队在与蒙古队比赛中出现了14次失误。试想一下,如果中韩两队在小组赛相遇,两队都延续首战的表现,那么结果会如何呢?至少韩国队有55%的胜机。当然必须承认这只是小组首战,接下去邓华德还有时间调整球员的状态,诸如朱芳雨此役7次出手三分竟无1命中;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坐镇主场的朱芳雨能提升自己的状态。

  1974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亚运会,在小组首战击败韩国队的情况下,中国队却在半决赛遭到韩国队复仇无缘决赛。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末节最后关头遭到韩国队逆转痛失金牌。是的,通过以上事例能看出韩国队绝对不容易应对。从首战的表现来看,这支韩国队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国队需要引以为戒,接下去与朝鲜队的比赛显得很重要,这是邓华德进一步演练阵容的绝佳机会,毕竟朝鲜队的打法与韩国队相类似。(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搜狐Jim

1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