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17日拳击前瞻:中国武博会冠军战中亚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拳击比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拳手武博会冠军张建艇将迎战世界冠军,孟繁龙对阵蒙古拳手。此外,还有多名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强手出场。

    武博会冠军VS世界冠军

  张建艇1985年出生,身高185厘米,将在男子75公斤级1/8淘汰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博斯·阿托耶夫。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首届武博会上,张建艇在75公斤级决赛击败立陶宛Vladimir,夺得冠军。之前他刚刚在首届全国拳击职业联赛成为唯一的双冠王,他不仅夺得73公斤级冠军,还率领前卫天晟队以总比分2比1战胜了张志磊和邹市明压阵的申黔队,夺得团体冠军。亚运之前,张建艇曾随国家队赴英国训练,自称今年的最大目标就是亚运会夺金。明年是世锦赛年,也是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年,张建艇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前八,他还没参加过奥运会,张建艇表示,自己会继续保持好状态,明年争取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乌兹别克斯坦也是世界拳坛劲旅,去年米兰世锦赛,他们夺得1金1银2铜,而在上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上,乌兹别克斯坦一举拿下3金1银2铜的骄人战绩,可见其强大实力。而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牌的就是24岁的75公斤级世界冠军阿托耶夫,在2007年美国芝加哥夺冠后,他又于去年在意大利米兰成功卫冕,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和技术问鼎性,目前状态很好,是该国此次夺冠的最大热门。

    奥运冠军陪练出战

  孟繁龙将在男子81公斤级1/8淘汰赛对阵蒙古的桑达格苏伦·额尔敦巴亚尔。孟繁龙是今年全国职业联赛84公斤级冠军,9月的武博会击败立陶宛选手亚马萨乌斯卡斯夺得81公斤级冠军。孟繁龙曾长期做奥运冠军张小平的陪练。他的特点是脚下移动和启动快,擅长打迎击和防守反击,连续拳和二次进攻做的好。

  蒙古拳击队在2009年世锦赛收获一金一银一铜,不俗战绩使得该国总统亲自接机。但桑达格苏伦·额尔敦巴亚尔没什么名气,难以撼动孟繁龙。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