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比赛大战在即 各路名将现身赛馆热身忙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21:34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即将开锣,记者16日在广东体育馆看到,来自韩国、日本等地的各路名将纷纷现身,除参与“规定动作”称体重外,许多人开始赛前热身。

  刚刚顺利“过磅”的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露出开心的笑容,大口吃起了香蕉。虽然有可能在比赛中与多哈冠军吴静钰狭路相逢,但现在的她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只要发挥出最佳状态,我相信自己能够赢得比赛。”杨淑君说。

  据中华台北代表团的教练刘聪达介绍,中华台北代表团派出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选手“新旧参半”,既有名将曾珮华、杨淑君,也有大学生、高中生新人新面孔。刘聪达说,广州亚运会,正是让新人吸取大赛经验的好时机。

  今年17岁的黄显咏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脸上稚气未脱的她还是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从小就爱看成龙的影片。虽然只参加过一次世锦赛,也没拿到名次,但黄显咏对自己亚运会的表现充满信心。她说:“只要尽力,没有不可能。”

  令记者大吃一惊的是,日本代表团教练说,自己最希望奥运冠军吴静钰能够卫冕。吴静钰大赛经验丰富,技术成熟,是极具杀伤力的选手。不过,日本的女运动员笠原江梨香也不遗余力,对这块金牌发起冲击。

  在广东体育馆主场馆附近的热身馆,以勤奋著称的韩国运动员,不放过一丝闲暇,迅速占领一席之地,抓紧时间热身,不时发出声声吼叫。跆拳道是起源于韩国的传统项目,韩国队主教练柳柄官最看好的“潜力股”却是高中生李大勋。

  在韩国,长相帅气的李大勋有不少女生粉丝。他的杀手锏“旋转一招击头”令许多对手闻风丧胆。柳柄官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伊朗等地的跆拳道发展势头迅猛,这次广州亚运会希望大家都能拿出“真本事”,尽情享受比赛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