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吕志武详解接力夺金后兴奋表现 首次合作很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6日21:44

    搜狐体育讯 获得男子接力金牌后,游最后一棒的吕志武兴奋不已,这与前一晚夺得个人金牌后的平静表现截然不同。“确实今天的冠军跟昨天比起来,让我激动多了,因为冠军拿得太不容易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吕志武激动依然。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在这场中日大战中,中国队在最后100米实现反超,以3分16秒34夺得金牌。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中国男队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吕志武作为中国队的代表出席。

  参加今天接力的四棒分别是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吕志武,而上午进行过预赛的老将陈祚以及刘俊午却未能出战。当被问及名单的安排时,吕志武表示:“这次比赛我们来了下半年比赛的前六名,由于我跟史腾飞是选拔赛的冠亚军,没有参加预赛。他们四个人争两棒晚上的决赛权。但在上午的比赛中,陈祚他们游得不是太好,可能跟他最近状态有关,所有最后定下这四个人。”

  说起今天的比赛,吕志武依然还沉浸在喜悦中:“昨天的冠军跟今天比起来让我激动多了,因为今天冠军拿得不容易, 日本前三棒咬得很紧。”吕志武透露,在去年全运会之后,曾经的自由泳名将比如陈祚、蔡力等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并不在最佳状态,在这次亚运会之前,参加今天比赛的这四个人以前从未合作过,“这块金牌也是周各国对很久没有拿到的,今天能拿到,而且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非常满意。”

  尽管成为了亚洲冠军,但吕志武坦言中国男子游泳跟世界水平还是有欠缺:“跟世界游泳水平比起来,我们还有欠缺,但我相信未来男子接力的水平会越来越高。”(铁手)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