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哈萨克举重金牌得主爆流利汉语 自称身世要保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6日21: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6日东莞报道)在11月15日的亚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迈娅·马内扎在挺举项目中举起傲决群雄的135公斤,以总成绩241公斤勇夺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内扎忽然爆出一口流利的汉语,然而当记者询问她的身世时,她却选择了保密。

  在今天的比赛中,马内扎可谓风光无限,尽管抓举成绩并不理想,106公斤的成绩只能排在中国选手陈爱婵和韩国选手金秀琼之后位列第三,然而在此后的挺举比赛中,马内扎开把就要了131公斤,远远超过其他选手。当陈爱婵在第三次试举时将重量加到131公斤的时候,马内扎又忽然将重量调高到133公斤,她的开把重量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选手已获得的成绩。最后登场的马内扎第一把就举起了133公斤,第二次试举135公斤失败,第三次试举成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轮到马内扎做赛后总结发言的时候,她忽然直接爆出一口流利的汉语,虽然夹杂了一些口音,并不是标准的普通话,但语速很快,用词完全准确,甚至包括了“再接再厉”等成语,这让现场记者十分愕然。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有记者询问她的身世,马内扎回答说:“这个问题我可以保密么?我现在无法回答你。”在发布会结束后,马内扎很快就被她的哈萨克斯坦教练以及随队官员们簇拥着离开了,没有再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

  从亚组委官方提供的资料可以看到,迈娅·马内扎生于1985年11月1日,“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但在2007年迁到哈萨克斯坦前在北京住过很长时间,并获得哈萨克斯坦国籍。”资料显示,马内扎从2009年开始自己的国际比赛经历,2009年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亚洲锦标赛是她的第一次重要赛事经历,2010年她被授予全国“功勋运动大师”称号。

  尽管资料上说马内扎生于吉尔吉斯斯坦,并且在北京呆过很长时间,但她的汉语水平之高很难让人相信是居住在北京的结果。联想到此前哈萨克斯坦的举重运动员扎尔菲亚,不禁让人们对她的身世之谜产生了更多的想象。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