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子400米自由泳夺冠 朴泰桓:满意自己返巅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1:30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 题:朴泰桓又赢了

    新华社记者李嘉 周欣

    短短几分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刚一结束,看台上的韩国记者大喊着“朴泰桓”,纷纷抱着电脑冲向了混合区;而中国记者互相看了看,也苦笑着跟了下去。

    韩国人有理由激动。有“国民小弟”之称的朴泰桓当晚再一次战胜两位实力强劲的中国对手,以3分41秒53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孙杨以3分42秒47获得亚军,而此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张琳仍旧状态低迷,以3分49秒15取得铜牌。

    400米自由泳是朴泰桓和张琳的主项,两人在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都曾展开激烈的较量,而最终都是韩国人笑到了最后。自2009年罗马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并赢得800米自由泳冠军以来,张琳一直渴望能够战胜朴泰桓,但令人失望的是,这次韩国人又笑到了最后。

    21岁的朴泰桓说:“我很高兴自己赢了,并且我的成绩只落后亚洲纪录0.2秒;虽然有点遗憾没能破纪录,但我已经回到了两年前自己的巅峰水平,我对此很满意。”

    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夺金后曾一度状态低迷,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参加三项比赛,无一进入决赛;但是韩国人以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比赛一开始,朴泰桓就先发制人,凭借自己超强的速度取得领先,并将两位中国选手远远甩开;孙杨一直在努力追赶,而张琳则紧跟着孙杨。到300米时,朴泰桓已经领先孙杨一个身位,而张琳则被远远甩在后面。最后100米,朴泰桓的速度稍有些下降,更擅长中长距离的孙杨则奋力追赶,逐渐缩小与韩国人的差距;无奈由于朴泰桓领先太多,孙杨纵然拼尽全力,也无法改变最终的结果。

    韩国人夺冠后兴奋得直挥拳头,并与队友击掌相庆。孙杨和张琳则显得甚是低调,偶尔才露出一点笑意。

    谈到张琳时,朴泰桓这样说:“我在赛前并不清楚张琳的最好成绩是多少,所以我也很紧张。但我知道,比赛是自己与自己较量,不管对手是谁,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在比赛中没有太关注张琳和孙杨,以免让自己紧张。”

    韩国人还谦虚地加了一句:“但是,与他们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同场竞技,让我感到很荣幸。”

    这是这位韩国游泳天才第二次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力压两位中国名将。在14日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就以绝对优势取胜,孙杨舀到一枚银牌,而张琳仅仅获得了第四。

    看上去有些疲惫的张琳赛后说:“我觉得无论200米还是400米,我发挥都不是很好,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最低谷的我;但是我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所以解决起来应该很容易。”

    小将孙杨则表示对成绩很满意,他说:“我输了朴泰桓不到1秒,有点遗憾。我觉得自己这次比赛舀了2块银牌,还比较满意,但也有少许遗憾;主要是我还有很多不足,明年初我还会跟丹尼斯训练,争取能改进更多,回来后有更好的表现。”

    他们三人还将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次相遇。1500米是孙杨的强项,他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的铜牌。

    朴泰桓说:“我希望能在每场比赛中都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完)2010/11/16 21: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