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场无核只冲吊显女足落魄 打越南为何套路全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间,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迎来了实力并不强的越南女足,经过90分钟的比赛中国女足迎来了预料之中的结果,1-0的比分令女足姑娘两连胜提前出线,但是这个1-0的过程却令所有人一脸惆怅,面对身材矮小实力不济的越南队,中国女足竟然没有脚下配合,一味的长传冲吊,面对死守没有办法,丝毫没有战术可言。打越南表现如此,女足落魄显露无疑。

幻灯:队长发威女足艰难取胜 队员庆祝心有余悸

  大胜,连胜,出线,中国女足迎战越南一战开始之前这三个词语肯能是已经被既定的过程与结果,但事实却是中国女足险些阴沟翻船,面对对手一味的密集防守,曾经以脚下配合著称的铿锵玫瑰不仅没有了娴熟的倒脚,甚至连中场过度都停留在横传球与回传球这一层面,边路的下底传中总是在仓促中起脚,锋线上的队员抢点能力甚至不比对手矮小的队员强多少,碌碌无为的场面,球迷看的累,女足姑娘踢得肯定也累。

  就当一切可能以一个平庸甚至尴尬的结果告终时,对方身高只有1米63的门将给女足送来大礼,门前出线一次二次触球的低级失误,给了中国女足小禁区前沿的间接定位球机会,屈姗姗接队友的一拨大礼轰门得手,中国队在比赛即将进入到全场补时的时候打破了场上僵局,被进球意味着失利,对手只有防守没有进攻的越南女足而言结果已经定型,但是这样一场比赛赢得恐怕令球迷哭笑不得。

  中国女足为何难奈越南女足的铁桶阵,一方面对手早已做好死守的准备,但另一方面中国女足自身进攻上的明显缺陷才是最根本的原因。中国队在开场的一拨进攻后,两个边路的下底成为了唯一的手段,在中场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却并没有优势可言,屈姗姗、张娜、古雅沙、庞丰月组成的中场更多的时候是在选择横传球以及回传球倒脚,不仅没有威胁更是破费体力,一个越南队便令中国队变成了这样。中场没有真正的组织核心,甚至边路的插上助攻还需要两个边后卫包办,这样的中场形同虚设。

  回想当年的中国女足,驰骋世界的便是小快灵的脚下配合与传切默契,现如今女足不仅没有了当年的优势,甚至在这些曾经的优势项目上变成了弱势群体,没有传导一味冲吊,这样的中国女足不仅难奈越南,即将迎来韩国队的女足恐怕要攻防两头受难。女足成绩一路走低,现如今打越南也没有了技战术含量,落魄,正在进行时。(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