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鱼腩铁桶阵竟整晕女足 如此火力迎韩国凶多吉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29

    搜狐体育讯 在10-1大胜西亚弱旅约旦女足之后,中国女足在11月16日晚间迎来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足小组赛的第二场较量,对手越南女足实力同样不强,首轮其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便1-6惨败告终,本来想象中并不困难的3分,却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险些化为了泡影。面对对手用意明确的铁桶阵,中国女足狂攻90分钟,最终仅仅凭借着对手门将最后时刻的失误打进一球,这不由得令球迷对两天之后的中韩大战担心起来。

幻灯:队长发威女足艰难取胜 队员庆祝心有余悸

  越南女足的实力人尽皆知,首轮惨败韩国并不是个例,在此前结束的2010亚足联女足亚洲杯的小组赛上,与中国同组的越南队被中国玫瑰们5球横扫,在往前追述中国女足对阵越南的交手记录更是对手的血泪史,不过在今晚,这样一个曾经见几次羞辱几次的鱼腩却令中国女足无可奈何。赛前,越南队已经表态本场比赛更重视的是比赛本身,不会在意结果,但是对手一味死守的策略其实也是早早可以预料。

  比赛开始之后,越南女足果不其然的选择起了回缩防守,前场一般情况下只留下阮式姐妹在前场冲锋陷阵,伺机进攻。多数情况下对手都收缩在禁区附近密集防守,面对对手的死守,中国女足一上来并不慌张,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成为了进攻端的主要手段。开场之后中国队的几次进攻颇有威胁,不过门前破敌乏术令比赛一直保持着比分的僵局。下半时易边再战,女足姑娘一直没有找到破门的办法。

  就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中国女足的进攻却陷入了慌乱之中,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变成了一味的死传,没有传切倒球,直接强行下底,中路的包抄点没有层次,对手身高只有1米63的门将成为了中国队难以逾越的雷池。比赛的时间越流失,中国女足的进攻就越慌乱,没有中场组织,进攻打不上去,回传球与横传球成为了女足最多的控制场面的办法,幸好对手实力不济没有多少进攻威胁,要不女足姑娘可能早已经自食其果。

  眼看着女足要遭遇征战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前两场未能连胜,幸好,上天眷顾了中国女足,眼看比赛要进入到补时阶段,对方门将却出现了低级失误,二次触球给了中国队小禁区线附近的间接定位球,队长屈姗姗接球一脚怒射,中国女足终于打破了僵局,1-0,铿锵玫瑰用这样的方式迎来了两连胜,也迎来了提前出线,不过这样的局面恐怕没有人会高兴起来。东南亚弱旅的铁桶阵,就这样险些彻底防死中国女足,已经被整晕了的姑娘们或许还不知道最终的进球是如何发生的。

  面对被韩国女足6-1轻取的越南,中国女足竟然在比赛最后一刻才利用对手门将的一次失误打进一球,这样的攻击力与韩国女足明显不在一个层次,何况小组赛前两个对手并没有给中国队的后防带来威胁,锋线无力,后防还没有经受考验,就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即将迎来与韩国女足的大战,一旦对手站稳脚跟,女足姑娘恐怕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