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胡荣华:要开发智力 奥数热泛滥不如转而学象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1:21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涂超华)“奥数热泛滥不如转而学习象棋,”中国象棋队总教练胡荣华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内一些家长为了开发小孩的智力,不管孩子们是否感兴趣,硬拉着学习奥数,最后的效果并不理想,倒不如多引导孩子们学习象棋。

    当天,亚运会象棋比赛进行第四轮的角逐。在场边观战的胡荣华表示,第四轮比赛将是中国队的关键之战,若是中国选手战和,金牌争夺的竞争还将激烈地进行下去,取胜的话,金牌在望。

    当谈及象棋在国内的普及和对青少年成长的益处时,胡荣华表示,象棋运动是青少年素质教育很好的一个载体。不仅能够开发智力,培养思维和逻辑分析能力,还能培养参与者遵守规则的意识。虽然奥数也能起到这样的作用,但许多家长不顾孩子的自身条件和兴趣好爱,盲目追捧,实在是大可不必。

    “倒不如让他们学习象棋。比起奥数,象棋更具有趣味性,而且参与面广泛,对青少年益处多多,”胡荣华说。(完)2010/11/16 21: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