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拿首枚女子皮艇金牌 邹映影:好心态助我拿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21:20

  “日本这个选手好快啊,晶晶和小邹费劲了啊!”刚刚结束男子双划比赛的胡明海、舒俊榕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溜号”,他们身后的赛道,日本选手山田亚沙妃一路“狂奔”,划出了113.99的好成绩。

  对于李晶晶,似乎还不必要有太多的担心,但是对于年轻的邹映影来说,能否顶住压力,谁都不敢打包票。

  一个精彩的出发,邹映影轻松划出前几道水门,在比较难的9号门和10号门,邹映影凭借自己的柔韧性和控船能力轻松划过,为自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我觉得打得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划的放松一些就可以不让自己太紧张。”邹映影说,“我没有看到前面日本选手的成绩,当时全部注意力都在我自己这条船上。”随后,邹映影越划越顺畅,105.72分,邹映影快速冲过终点,岸边观赛的中国队其他队员和教练员不禁大声喝彩。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成绩,邹映影也笑了,罚分零分,总分105.72分,她不仅战胜了日本选手,也战胜了师姐李晶晶,拿到了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皮艇金牌。

  全运会上,邹映影战胜李晶晶,打破了李晶晶保持多年的国内比赛的不败纪录。如今,又拿到亚运会金牌的邹映影更加成熟,战术安排上也更加从容。“从两轮的成绩来说,不仅仅是战术安排的好,我觉得自己的心态也非常好,自己的位置摆得非常好。”

  2008年周期,邹映影也在国家集训队中,但是当时的她拿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希望非常渺茫,这反而让她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到了训练本身。“2008年周期我主要在做基础训练,练得重点是技术、能力等方面。当时就想着把基础打好,没有想一定要参赛啊什么的,甚至没有想成绩。”邹映影笑了,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以前控制不了自己,现在岸上分析的一些东西,已经能够运用到水中,控制自己的动作和船了。”

  全运会、亚运会,下一个自然是奥运会,邹映影说,自己会尽力争取奥运会的资格,“但是我们国内有很多优秀的女子皮艇选手,大家实力都很强,我只能说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陈思彤 广州1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