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黄飚:王皓获胜在于两点 蔡猛:马琳打懵朱世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团决赛的争夺。首盘王皓3-0轻取吴尚垠,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老将马琳在第二盘出场,3-0横扫韩国第一单打朱世赫。随着马龙在第三盘以3-0轻取李廷佑,中国队就此以3-0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夺金,实现了亚运男团冠军的五连冠。国乒领队黄飚做客央视,作为解说嘉宾与著名解说员蔡猛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两人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观点。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的精神面貌各不相同,“王皓精神面貌比较好,开场后又喊又叫。吴尚垠压力比较大,比较拘谨,失误率非常大,也就发挥出了百分之七十。”蔡猛评论道。第一盘比赛王皓打得比较轻松,直落三局获胜,黄飚领队分析道,“王皓之所以能轻松获胜在于两点,一是敢于跟吴尚垠打相持,吴尚垠球是比较凶的,一般人不敢跟他打相持。另外一方面,王皓在前三板敢于给吴尚垠正手,再回反手,打得比较自信。”

  第二盘在马琳与朱世赫之间进行。前两局比赛,马琳的优势非常明显,朱世赫似乎有些被打懵了,“马琳打球,力量又大,落点又刁,动作来回晃,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迷惑。不规则的动作,较多的变化,巧的打法,打得朱世赫有点懵了。”蔡猛点评道。黄飚领队则表示,韩国队对本次亚运会相当重视,甚至超过了世界大赛。不过从实力上看,两队还是差了很多。

  第三盘是中韩两国新生代的交锋。黄飚领队点出了马龙和李廷佑技术特点的不同。“从技术来讲,马龙是中国年轻选手中比较出色的,不过从综合角度讲,还需要一步步的磨练。李廷佑实力还是不错的,正手杀伤力比较大,步伐比较好,不过反手不会直拍横打,只能频频侧身。”马龙最终直落三局战胜了李廷佑,黄飚领队分析道,马龙的策略取得了效果,“在前三板,马龙的发球,上手抢攻控制出色,接发球环节比较好,使得李廷佑不能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只能进行相持,马龙便发挥出了相持优势,形势比较有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