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个子最高的自由操冠军诞生 张成龙已瞄准第三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21:04

  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今天进入单项决赛日,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决赛中,中国小将张成龙表现出色,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冠军,他也是亚运史上个子最高的男子自由操冠军,两人的成绩均为15.400分,印度选手阿希什·库马尔获得铜牌。

  参加男子自由操决赛的是资格赛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张成龙头名晋级,韩国的金洙眠和另一位中国选手冯喆分列二、三位。别看21岁的张成龙进国家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进步之快却有目共睹,半个月前的荷兰世锦赛,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他就拿到了团体和单杠两枚金牌。

  张成龙身高1米74,这样的高度别说在中国,放眼世界都不多见。“因为身材修长,他的姿态非常优美、飘逸,而且动作规格质量很高。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名队员敢打敢拼,心理素质非常好。”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评价说。

  今晚张成龙第五位出场,虽然他6.4的难度分比金洙眠少了0.2,因为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仍然拿到了15.400的高分,排在前五位选手首位。随后出场的金洙眠难度全场最高,但落地稍有瑕疵。他的整套动作结束,裁判迟迟没有打出分数,几乎令人窒息的几分钟之后,大屏幕终于显示出他的成绩,15.400分!与张成龙并列冠军,现场一阵欢呼。

  “张成龙今天表现不错,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了。也祝贺亚运史上个子最高的自由操冠军诞生!”叶振南赛后激动地说。

  张成龙表示,今天没有使用最高难度主要是求稳,“拿到第二枚金牌,很开心。”虽然两金在握,张成龙并不打算马上给家人报喜,“明天我还要参加单杠比赛,比赛全部结束再打。”有信心再拿一枚金牌吗?“有!”张成龙的话掷地有声。(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