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16日举重综述:举重场中国首无金 朝哈分享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0:56

    新华社东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广州亚运会举重赛场首次出现没有中国选手夺金的日子。16日的比赛中,苏达金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重蹈世锦赛覆辙,没能取得成绩,让朝鲜选手方金哲笑到最后;广东小将陈爱婵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夺铜,近两届世锦赛该级别冠军马内扎为哈萨克斯坦摘得本国举重首金。

    论实力,十一运会冠军苏达金夺牌没问题。无论抓举还是挺举,他的开把重量都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只是他再次倒在了成功率上。六次试举,只有一把抓举成功,时隔一个多月后,苏达金重复了自己在世锦赛上曾上演的一幕,当时有伤在身的他也是六次试举只成功了一把抓举。

    “这次伤病不是主要原因,也不是紧张,主要我太想要了。”苏达金赛后说,“在主场没能赢,感觉对不起大家。”

    即使只成功一把,抓举158公斤的成绩仍然使苏达金在抓举中名列第一。但他在挺举中三次190公斤都没能举起,最终没能舀到总成绩。“这个重量对我来说并不高,”他赛后说,“平时200也开过。”1年前的全运会上,当时夺冠的他曾举起209公斤重的杠铃。

    苏达金的失败让朝鲜人很高兴,方金哲和他的教练组在后场就跳起来拥抱庆贺,这是朝鲜队本次亚运会获得的第二枚举重金牌。最终方金哲放弃了最后一次挺举试举机会,以34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基里尔·帕夫洛夫和道连·绍耶捷耶夫分别以325公斤和310公斤列二三名。不过,这个成绩和世界最高水平相去甚远,今年世锦赛亚军、中国选手吕小军的成绩都达到370公斤。

    女子63公斤级比赛实际没有悬念。近两年世锦赛上连续夺金的马内扎尽管在自己的优势挺举上发挥一般,仍然以241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哈萨克斯坦队本次亚运会的首枚举重金牌。

    马内扎抓举成绩为106公斤、挺举却只有135公斤,比她今年世锦赛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足足少了8公斤。对此,马内扎表示刚比完世锦赛,还处于恢复阶段,所以成绩不太好。

    中国该级别派出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刚刚夺冠的广东小将陈爱婵。陈爱婵的开把重量一出来,记者就大吃一惊,因为她的挺举开把重量居然高达140公斤,不过,当挺举比赛开始后,这一重量迅速下调到125公斤,她的成绩最终也只有125公斤,后两把试举她全部失败。

    陈爱婵赛后表示,自己这次发挥不够好。由于挺举的劣势,尽管她在抓举中还以108公斤领先马内扎,但只能以233公斤收获一枚铜牌,韩国选手金秀琼以240公斤获得亚军。(完)2010/11/16 20: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