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引领屠杀 “不死之枪”乃中国队夺冠基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篮球比赛的正赛阶段正式打响,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迎来蒙古队的挑战。最终中国队以91-46狂胜蒙古队,取得小组比赛的开门红,王治郅除了帮助中国队首开记录外,又在第三节短短的几分钟上场时间内,内外开花,得到9分,虽然王治郅本场比赛上场时间不多,但是大郅的发挥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中国队若想突破韩国、伊朗等队的重围,最终问鼎亚运会的冠军,大郅的发挥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06年亚运会,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作为男篮的救火队员,最终帮助中国队成功夺得多哈亚运会的冠军,而今年已经33岁的王治郅依旧是中国男篮的主心骨。王治郅将以它擅长的梦幻脚步以及丰富的经验将继续撑起中国男篮的内线,他还是关键时刻中国男篮最值得依赖的得分选择。

  对阵蒙古队的比赛,王治郅依旧是中国队的先发五虎之一,而比赛一开始,王治郅也用一记转身后反手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展现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随即王治郅又在前场又妙传刘炜得分,中国队也以一波10-0的攻击波拉开了屠杀的序幕。而随着比分的拉开,已经33岁的王治郅被李晓旭替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比赛,唐正东在开场后不久又替换下李晓旭,面对如此之弱的对手,主教练邓华德显然也知道王治郅这柄宝刀显然不需要在这个时候上场厮杀。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第一次得分,又是来自于王治郅,外线的百步穿杨,让对手防不胜防,随后王治郅又利用对手失误,篮下接应再得2分,瞬间得到的5分,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53-21领先了32分。

  不过王治郅的得分并没有因此结束,随后王治郅拉边又命中一个大号2分,左手上篮不中后,王治郅再次远投命中2分,第三节没到中段,大郅就已经得到9分,可谓火力全开。不过这也是王治郅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随后大局已定,而且面对是鱼腩球队蒙古,王治郅完全没有必要再在上场打拼的必要,也恰好让没有参加世锦赛的唐正东上场找下正式比赛的感觉。

  整场比赛,大郅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基本达不到一名首发球员在场上的时间,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大郅的效率却并不输给其他队友。主教练邓华德也明白,在对阵诸如蒙古这样的弱旅之时,过度透支大郅的体能,显然不是一个聪明的做法。像王治郅这样的妖人,是要等到小组赛对阵韩国和约旦的时候,才是他刺刀见红的时候。而志在洗刷去年亚锦赛失利之耻的中国男篮,还要将此前许昌斗殴的阴影用亚运会冠军一扫而光。虽然朱芳雨等人重新归队,但是大郅才是男篮在内线唯一可以信赖和依靠的球员。(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