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张成龙:为保金牌奖牌降难度 没想到竟并列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内,男子自由操决赛刚刚结束,结果中国小将张成龙和日本选手金洙眠以相同的15.4分并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的连续第五块金牌。

  实际上如果按照奥运会的规则来计算的话,今天的冠军只有一个,那就是张成龙,因为虽然张成龙和金洙眠得分都是15.4,不过张成龙的完成分E分为9分,而金洙眠的E分为8.8,后者仅仅因为比张成龙多了0.2的难度分而并列冠军。按照奥运会规则,出现相同分数的情况,完成分高者列前,这也意味着今天发挥更出色的张成龙才是实至名归的冠军。

  不过出现并列也并不会影响到这枚金牌的成色,张成龙自己赛后也是异常兴奋,在走下颁奖台之后,他将手中的鲜花奋力抛向看台的观众,立刻引起了全场的轰动,观众们纷纷为这为小将鼓掌呐喊,而张成龙自己也是伸出右手食指,象征自己是今天的NO1。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张成龙已经平静了许多,对于蜂拥而至的记者,张成龙说得最多的就是,今天只是发挥了正常水平,赛前的训练并没有白费。张成龙还向记者透露,由于赛前教练组制定计划时,做出了降低难度,确保动作稳定性的方针,这也是基于确保金牌到手的一种策略,所以今天张成龙只上了自己6.4的成套,这个难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正是因为张成龙降低了难度,才出现了他和韩国选手并列的情况。

  “说实话赛前也没有想到会出现并列的情况,我今天的发挥要比资格赛稍好一些,但是由于难度降低了,因此分数也差不太多,不过韩国选手今天发挥地挺出色的,还有那个印度选手也获得了第三,感觉大家的临场状态都非常好。”张成龙说。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张成龙已经在男团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获得了金牌,按照资格赛成绩,他还将出现在明天的单杠比赛中,意气风发的他自信地表示,“争取明天在单杠上再拿一枚金牌,这样三块金牌的话,就应该是我们山东拿金牌最多的选手了。”(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