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李欣:中国激流回旋起航 部分项目缩小欧洲差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19:36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皮划艇激流回旋在亚洲赛场上首次出现,中国队就囊括了全部4枚金牌。中国队领队李欣和教练张磊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多方努力和大赛检验,在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这两个项目上,中国和欧洲列强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斯洛伐克队获得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3枚金牌,德国队舀到男子单人皮艇的冠军,显示出欧洲国家在这一项目上的强大实力。而胡明海/舒俊榕、李晶晶等中国选手因经验、技术等方面的欠缺均无缘决赛。

    此次广州亚运会设置的4个项目都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堪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摸底考”或“中考”。中国选手一共获得4金2银2铜,在亚洲已经和传统劲旅日本队并驾齐驱,那么和欧洲列强的水平是否有所拉近呢?

    针对这一问题,李欣说,激流回旋项目起源于欧洲,在欧洲发展已有近百年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4块金牌被欧洲国家包揽充分说明欧洲列强的优势,“虽然中国和欧洲在整体实力上还有明显差距,但如今至少在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两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和欧洲选手的差距正在缩小”。

    李欣举例说,在今年举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胡明海/舒俊榕就曾经战胜三届奥运冠军、斯洛伐克的孪生兄弟,“胡明海/舒俊榕在广州亚运会决赛表现得十分完美,假如有来自欧洲的高手也在场参赛,我相信胡明海和舒俊榕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中国和欧洲强手的实力差距到底有多大?张磊对记者说:“在男子双人划艇这个项目上,如果在划得顺畅的前提下,胡明海/舒俊榕和世界最高水平最多慢个两三秒。”

    那么,这种实力差距如何拉近?张磊说:“经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的反思和总结,我们认为中国运动员在一些项目上还是有实力的,但存在过度追求快速的缺陷。2008年之后,我们在训练中更加重视节奏,也就是锻炼运动员控制好自己的浆速,减少失误,加强效率。”

    “尽管水平在提高,但从底蕴、总体技术水平和对参赛规律的把握上,我们和欧洲强手还有差距,”李欣对记者说,“继续缩短这些方面的差距,就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完)2010/11/16 19: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