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最年轻的三朝元老 丁俊晖收获亚运斯诺克第五金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16日20:11

  虽然2005年中国公开赛让丁俊晖一战成名,但真正让他迈进世界级选手行列的还是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丁俊晖初出茅庐便夺得斯诺克男团金牌。8年后,丁俊晖延续着自己的亚运金牌梦。昨天,他与队友梁文博和田鹏飞3比1力克印度队,在为中国队摘下广州亚运会斯诺克男团金牌时,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五枚亚运会金牌。

  在昨天的比赛中,丁俊晖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功臣——出战9局零封对手,且净胜对手503分。

  2002年釜山亚运会,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亚运历史上首枚台球金牌。四年后的多哈亚运会,已是世界名将的丁俊晖独揽个人、双打和团体三枚金牌。不过,进入2007年,丁俊晖跌到职业生涯的谷底,先后失手于威尔士公开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等大赛。2009年丁俊晖强势反弹,他在上海大师赛上连克史蒂文斯、马奎尔、艾伯顿、威廉姆斯等好手闯进决赛。随后的英锦赛,他更在决赛中战胜世界冠军希金斯,第二次拿到此项赛事的冠军。今年,丁俊晖又在中国公开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但最终不敌威廉姆斯获得亚军。

  丁俊晖今年只有23岁,但他却是广州亚运会最年轻的三朝元老,“参加亚运会的感觉与众不同,期待夺冠,而我没有什么压力。”丁俊晖与梁文博、田鹏飞组成了一个超强阵容,无论是实力还是知名度,都可以傲视亚洲,“如果我们正常发挥,没有人能打败我们。”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