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赵蕾进四强成中国软网最后希望 期待创历史最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19:51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在16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单打比赛中,中国女选手赵蕾成功地打进半决赛,有望突破多哈亚运会女单银牌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两名中国男单选手均遭遇韩国对手的阻击,无缘四强。

    21岁的赵蕾在当日的女单比赛中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5比1、4比0、4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成功闯入了半决赛。赵蕾是队里唯一参加过多哈亚运会的“老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赵蕾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子团体第四名,距奖牌仅一步之遥。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明栋和史博双双闯入八强;但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被挡在四强之外。

    中国队在软式网球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蒋婷获得女单银牌。本届亚运会,蒋婷没有参赛,中国软网希望借助东道主之利取得突破,唯一有大赛经验的赵蕾被认为是希望所在。赵蕾当日跻身半决赛,距中国队期待突破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多哈亚运会上击败蒋婷夺得女单金牌的中华台北队选手江婉绮也轻松进入半决赛,如果此番再夺金牌,江婉绮将成为亚运软网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冠军的选手。另外两名进入半决赛的选手皆来自韩国,分别是金敬爱和金暻莲。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单打半决赛和决赛将在17日举行。(完)2010/11/16 19: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