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泰国15岁小将震惊中国队 李永波戏言羊城不养狼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16日19:47

  谁也不曾想到,中泰之战竟然会出现一个小小的波澜——昨天12时许,天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一些迟到了的观众刚刚落坐,抬头一看,中国女队第一个出场的汪鑫已经输了一局,而其对手拉差诺·因达农何许人也,就连现场记者都一头雾水。

  翻看因达农的资料,这名小将虽然只有15岁,但履历并不简单,不但是世锦赛历史上年纪最小的金牌得主,还是首位连续两次获得世青赛冠军的球员(2008年、2009年),如今世界排名三十多位。

  半决赛战胜最大的对手韩国女队,中国女队夺金之路已是一片坦途。不过,泰国队此役祭出怪阵,雪藏了名将波萨那,原本的第三单打因达农首发,青奥会冠军沙西丽充当第三单打,第二单打金达汶也名不见经传。就是这样一个名气不大的对手,竟然在开局阶段给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一个下马威。

  首局20比22,汪鑫先失一局。第二局,汪鑫以21比17追回一局。第三局伊始,汪鑫又被对手打了一个0比4。虽然最终以21比14完成逆转,但汪鑫着实被惊出一身冷汗。之后,中国女队分别派上王适娴和蒋燕皎,两人均以2比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亚运女团四连冠。

  “她的进攻还是挺凶的!”赛后,汪鑫还有点儿后怕。汪鑫认为,这名泰国小姑娘很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劲敌。

  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不敢大意。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重提“养狼”话题时,李永波毫不犹豫给予反驳,“中国羽毛球队现在还没资格养狼!无论男队女队。”他更开玩笑地说:“来广州还是养羊吧!狼太凶了,更何况已经有狼在身边了!”听到这话,身边的泰国队主教练吴东也忍不住笑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