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泰国沙排教练祈佛求好运 男选手勇闯“美女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19:40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已进行两日,除球场中各路高手激烈的较量外,赛场外也有很多有趣的场面。

  泰教练祈佛求好运

  各派出两对男、女选手参加亚运会沙排比赛的泰国队此次希望能更进一步,目标瞄准“男子前八、女子拿牌”。在多哈亚运会上,泰国的两对女选手就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为祈求好运,泰国队每天睡觉前都会念佛,以此平静心绪,放松身心。泰国男子沙排教练Thawip Thongkamnerd表示,“我们信佛,在赛前也会祈求佛祖带来好运。”

  不过,“祈佛”效果暂时还没显现。曾获得2007、2008年两届亚锦赛冠军的泰国女子组合育巴/甲蒙迪首战就爆冷失利,0:2负于今年才搭档的一对日本组合。对于这个结果,两人的教练也只能无奈表示,“状态太差啦。”

  场外风进场“骚扰”

  在室外进行的沙滩排球赛经常会遭遇到一些不可预知的天气因素。今天的比赛中,场外吹来的风就“调皮”地跑到赛场里“骚扰”球员,为激烈的对抗比赛增添了许多难度。

  输了比赛的印度选手贾米勒丁·默罕默德就对赛场里的风很有“意见”。“这实在是个大问题”,这位曾参加过四届亚运会的老运动员抱怨道,“很多沙子都打到我脸上了。”

  而赢球的日本组合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也同样对风有些异议,认为风速影响了他们的发挥,让比赛变得更为艰难。

  男选手勇闯“美女阵”

  身着比基尼的沙滩宝贝不仅要为观众带来激情洋溢的舞蹈,还“把守”着运动员、裁判员入场的大门。

  每当主持人宣布运动员入场时,十来名手持花球的沙滩宝贝就在入场口围成一个长约五米的进场通道,扭动身姿、摇着花球迎接选手进场。

  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可面对这些比基尼少女摆上的“美女阵”,参赛的男选手们似乎过得都很轻松,人人都满脸笑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阿尔迪扬萨过“美人关”时,还高举双手向四周致意,那神情更像是来参加“沙滩派对”的。

  与选手相比,裁判员过“关”时则低调得多,他们一般都直视前方,秩序井然地迅速通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