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季丽萍:夺回丢掉的金牌 比赛控制住一点即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6日19:09

    搜狐体育讯 走出泳池,季丽萍一直在笑,当有记者提醒她夺回了四年前输掉的金牌时,她更是开心地笑着说:“是的!四年前从我手里丢掉的金牌今天又拿回来了!”。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季丽萍后来居上,以1分06秒91获得冠军,日本名将铃木聪美和中国选手陈慧佳分列二、三名。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被寄予厚望的季丽萍虽然在5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但是在100米蛙泳比赛中无缘冠军,这位被看好的“罗雪娟接班人”也经历了长达两年的低谷。自从来到外教戴维的手下后,季丽萍的成绩不断恢复并且提高,

  “比赛前我进行了很多出发和转身的练习,因为我和日本选手的主要差距就是在这里,所以今天我想只要转身不输太多我就有戏。”季丽萍说。虽然今年的成绩日本选手占优,但是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季丽萍显得很有信心,“我觉得我还是有信心游进1分7秒的。”

  在晚上的决赛中,季丽萍前半程落后,第二个转身,但是很快就追赶上来。“我前半程没输我就没问题,因为我的优势还是后程能力比较强吧!”季丽萍说。“我想感谢我的教练,一直帮我改出发转身的科研人员,没有他们我不会提高那么多。”

  夺得冠军的她显得非常开心,“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这是我穿这款泳衣游出的最好成绩,过去四年很艰难,现在我终于游出了自己的水平。”季丽萍说。

  接下来,季丽萍还将参加200米蛙泳的角逐。就目前的情况看来,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仍然比日本处于下风,但是她仍然很有信心,“既然我100蛙状态那么好,那我们我相信200蛙的成绩肯定不会差。”(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