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亚运会男羽折桂展团队实力 老将新兵胜败皆勇士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6日19:04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激战4个半小时,当年轻的郭振东/徐晨拿下最后1分,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昨夜成为亚运会赛场的王者。要知道,郭、徐二人还从未战胜过他们对面的柳延星/高成炫。

  韩国羽坛盛产双打好手,近几年男双除头号选手李龙大/郑在成比较稳定外,其他配对组合一直不停更换,柳延星/高成炫是其中的佼佼者。

  男子团体决赛,会师的中韩两队必有一番恶斗——中国队在三个单打上占据上风,双打方面两队势均力敌,其中第二双打韩国队还更占优势。昨天一战,当中国队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负于李龙大/郑在成,中国队第三单打谌龙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但小将郭振东和搭档徐晨没有给队友出场的机会,他们放手一搏解决了战斗。

  是役,中韩第二双打的表现势均力敌,但郭振东和徐晨明显更放得开,柳延星和高成炫则显得压力过大。郭振东赛后坦言:“今天主要赢在心态放松,没什么压力。输给他们也没什么,就算我们输了,后面还有队友。我们相信谌龙的实力。”相反,单打实力不济的韩国队在第二双打上已经没有退路,韩国选手的紧张给了中国队员发挥的机会。

  郭振东/徐晨表现出色拿下制胜一战,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很满意”。其实,昨天蔡赟/付海峰发挥得也很不错,总教练李永波就说:虽然输了球,但两人昨天运气有些欠佳,打到这个份儿上,输球并不是实力的问题。谈及2分惜败,蔡赟遗憾地表示:“这次自己的主动失误比较多,打成这样也很正常。每次跟他们打都很累,体力上我们还是稍差些,毕竟他们比我们小了七八岁。”付海峰也坦言,双方交锋多次,每次都是这样“打得你死我活”。年近三十的两位老将,面对正值当打之年的小字辈儿的冲击,能保持如此高的竞技水平,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