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苏达金举重失金怒扇自己耳光 称对不起国人(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8:46
男举77KG级方金哲夺冠:中国失金苏达金6次试举只成功1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6日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上演举重男子77公斤级的金牌争夺战。在这个中国的“准优势项目”中,中国选手苏达金意外在挺举项目失手,三次试举190公斤失败,最终夺金热门瞬间变成没有名次。赛后,苏达金显得懊恼不已,一个劲儿地向记者表示,是自己的急于求成导致了比赛的失败,感觉对不起中国观众。前方记者:谁在逼运动员>>

  在今天的比赛中,苏达金在抓举项目中就发挥不是太好,开把158公斤的重量第二次试举才成功,最后一次试举苏达金要了161公斤,但是没有成功。尽管如此,158公斤的抓举成绩还是比第二名的方金哲领先了两公斤。然而在此后的挺举项目中,苏达金三次试举190公斤失败,方金哲则最终举起了192公斤的重量,一举夺得金牌。

  因为没有名次,苏达金在赛后既不会通过混合采访区,也不会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好不容易在运动员通道上找到了他。面对苏达金,就连记者都希望为他找到失败的原因,是有伤病在身么?面对这样的问题,苏达金一开始小声说着:“前几天手有些拉伤……”随后语调忽然升高,“这个不是原因!原因就是自己太想要了,导致了自己的失败。”接受采访的时候,苏达金脸上的表情非常痛苦。

  很多人都觉得苏达金太托大了,既然抓举已经领先了对手,挺举何必开把要190公斤?对此,苏达金解释说:“190公斤对我来说并不高,以前我都是200公斤开把的。但是今天可能太想要了,也不是紧张,就是太想要这个重量了,反而导致失败。”

  事实上,在亚运会之前,苏达金的状态也并不是很好,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他同样是发挥失常,没有奖牌进账。对于自己的状态,苏达金说:“世锦赛前我是因为伤病太多,才导致状态不好。这次是临时通知我,我本来准备休假的,但临时通知我去训练,然后拼这个比赛。”苏达金告诉记者,自己在世锦赛之前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休假过了,身体比较疲劳,“世锦赛之后一直都没有放假,还是正常的训练,但是训练并不系统。”

  第三次挺举失败后,苏达金在走下举重台的时候,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显得情绪相当激动。对于自己的情绪,苏达金说:“感觉在主场自己失利了,感觉很对不起中国人。再多的话我也不想说了,谢谢大家!”说完这番话,苏达金就扭头离开了,没有再停下脚步。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