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17日前瞻:中国欲揽最后五金 单杠遭遇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3:12
亚运会体操男子鞍马决赛 滕海滨夺冠严明勇摘银

    搜狐体育讯 11月17日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项目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一天将产生最后的五块金牌,继16日包揽五金后,中国军团期待夺得最后五金完美收官,其中多个项目都有望实现包揽金银牌,但是在男子单杠项目上却有可能遭遇挑战。

  由于李小鹏退役,曾经的优势项目男子跳马暂时处于劣势,而在过去几届亚运会中国队只获得过4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冯喆和张成龙携手晋级决赛,但是在资格赛中两人成绩一般,冯喆只获得第三,张成龙是第五名,排名资格赛第一的是韩国选手梁鹤善,不过由于主要对手朝鲜队的禁赛,跳马还是有希望夺金的。

  女子平衡木,在过去几届有亚运会,中国队曾经7次夺冠,其中从1994年到2006年实现了四连冠,本届亚运会眭禄和邓琳琳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两人均具有夺冠实力,广州亚运会的平衡木决赛,只要两人正常发挥,金牌将在她们之间产生。

  男子双杠,过去几届亚运会中国队从1990年到2006年实现了五连冠,在今年荷兰世锦赛上,冯喆和滕海滨包揽金银牌,广州亚运会他们俩在资格赛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晋级决赛,成为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夺金双保险,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实现包揽。

  女子自由体操,除了1982年亚运会获得银牌外,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曾经8次夺冠,本届亚运会眭禄和黄秋爽排名资格赛头两名晋级决赛,除非两人出现重大失误,否则其他国家的选手很难有夺冠机会。

  男子单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曾经6次夺冠,但是上一届的冠军是日本队的水鸟寿思,邹凯只获得银牌,本届亚运会邹凯没有出战,中国队两名选手张成龙和滕海滨分别排名资格赛第一名和第五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水鸟寿思以资格赛第三晋级决赛,上届季军、韩国选手金志勋获资格赛第二,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阻碍。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