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郭文珺首战失利 重装上阵团体个人赛中收复失地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8:37

  尽管连日的高强度集训、比赛和在自己的首个亚运比赛日中仅收获一枚团体铜牌的遗憾让奥运冠军郭文珺感到有些疲劳,但她的心情却不错, 今天,她将重装上阵,力争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团体赛和个人赛中收复失地。

  丢金未丢幽默感

  别看郭文珺在射击场上显得非常冷静、“酷感”十足,可平时生活里,她也常常展现出自己古灵精怪的俏皮、幽默一面。在前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赛场上,郭文珺发挥得并不算出色,最终只和队友们获得了一枚团体赛的铜牌,个人赛中,她的成绩仅仅名列第四位。从奥运金牌得主到亚运会上丢掉金牌,这样的落差不可谓不大,不过,经过一天的调整,心理素质颇佳的郭文珺似乎已经走出了失败的阴影。

  昨天,郭文珺和小师妹苏玉玲的主要任务是放松、休息、调整心态,以便打好接下来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在与相熟的陕西记者聊天的时候,记者情急之下问了一个“乌龙”问题:“文珺,接下来的步枪三姿比赛,你有信心把金牌夺回来吗?”听到这个问题,郭文珺大眼睛一转,回答道:“步枪三姿的比赛啊?那你得去问问武柳希,我还没做好改练步枪的准备呢。”大伙都笑了,看着满脸通红的那位记者,郭文珺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有压力更有动力

  提起即将参加的25米运动手枪的角逐,郭文珺坦言:“别看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是在气手枪项目上拿金牌的,但其实我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却是在运动手枪项目上获得的。”看来,郭文珺对运动手枪的“感情”还是蛮深的,事实上,运动手枪和气手枪的区别仅仅在于前者是以发射弹药燃烧为动力的(因此射程较远),而后者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而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无论使用哪种枪械,临场发挥和心理调节都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为了为伦敦奥运练兵,中国射击队这次派出了不少年轻选手参赛,与郭文珺一同参加两项比赛的福建女孩苏玉玲便出生于1989年,而今天要与郭、苏二人一起征战25米运动手枪团体赛的卢妙仪更是一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90后小丫头,作为这个团队的核心,郭文珺能否担当起重任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呢?“其实每次比赛都会有压力,我觉得我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无疑,经历过失败的磨练后,如今的郭文珺十分渴望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她绝不缺少“动力”。

  今天上午9:00,广州亚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团体赛暨个人赛资格赛的争夺将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上演,而该项目个人的决赛将在下午16:00进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