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舞林大多“神雕侠侣” 心灵相映息息相通获满贯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8:14

  湖北日报讯 14日结束的亚运体育舞蹈比赛彻底成了中国选手的天下,他们包揽了全部十枚金牌,而这十枚金牌得主的6对搭档皆为情侣,其中就包括拉丁桑巴舞与斗牛舞双料金牌得主王为和陈金这对搭档。用25岁的武汉伢王为的话说:“我们若不是情侣怎么能够心灵相映息息相通呢?”正是耳鬓厮磨后的神会贯通,成就了王为/陈金的舞林传奇。

  梦想成为奥运冠军

  由于亚运比赛任务已经完成,王为和陈金昨日下午已返回北京,接下来要备战下月举行的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我们一年四季基本上处于训练和比赛状态。”王为遗憾地告诉记者,“陈金也很想和我一起回武汉看看家人,和老朋友们团聚一下,但还在北京体育舞蹈学校有教学任务,回家恐怕只能等到过年了。”

  虽然取得了亚洲室内运动会及东亚运动会等大型综合赛事的金牌,但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还是让参赛的王为兴奋了一把,赛前他甚至在明知鲜有对手的情况下竟然紧张了一把。“作为一名运动员来说已经是身经百战了,但看到首日出场的中国选手包揽了五枚金牌后,我们第二日出场参赛的运动员也不能落后啊!很多人在问你们行吗?比赛之前倒是真紧张了,随着舞曲开启之后才慢慢平静下来。”王为说。“体育舞蹈不是在努力争进奥运么?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在奥运会上问鼎那才是最高目标。”王为说。

  没时间筹办喜酒

  同国内外很多对知名情侣档选手一样,王为与小他一岁的陈金同样是舞伴加情侣的“神雕侠侣”组合。

  从相识到结为舞伴,这对默契伴侣不约而同地说到了相同的词汇:顺其自然。他俩同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国标舞专业,成为了同班同学和舞伴。之后的半年里,两人相互关心、体谅,情投意合,便又顺其自然地成为了情侣。

  说起两人的婚事,陈金莞尔一笑:“他父母都很支持我们创业,现在的发展对我们的未来很重要,这个应该是迟早的事吧。”

  王为接过话茬儿:“从五月份的体育大会开始,我们每个月就有好几场比赛,而且在世界各地。现在马上又要面对全国锦标赛了,我们现在挺忙的,还没有想到哪个时候办喜酒。”

  英国黑池——体育舞蹈高手心目中的圣地,王为/陈金今年已经夺得了前12名,这是中国运动员取得该项赛事的最好名次。但他们认为这仅仅只是开始,就像刚代表中国站在亚运会冠军舞台上一样。

  (记者 饶扬灿)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