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水球卫冕需翻日哈两座山 七老六新主帅巧抓训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18:04

  中国男子水球队于今天下午在广州体育职业学院训练基地进行了小组赛前的常规训练,男子水球比赛将于11月18日拉开战幕,年轻阵容重组的卫冕冠军男子水球队将借东道主之力,目标金牌。

  中国队在今年的世界联赛和世界杯上都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里中心主任李向东也曾对队伍亚运卫冕的目标给予肯定,据他所讲,相对日本队、哈萨克斯坦等老对手,中国队现在的实力稍占上风,对卫冕应当很有信心。

  在今天的训练过后,主教练蔡添雄对于日哈两队也进行了客观的评价,他说:“我们最大的对手是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因为他们的水平比较高。但我们在身材上和力量上占优势。”

  中国男子水球队自1974年首次亮相亚运舞台后,一直保持着三甲的行列,并于1990年在北京亚运会上实现4连冠。在随后几届的低谷过后,直到2006年,中国队才重拾冠军。对于4年后的本土作战,蔡添雄曾坦言:“中国男队的变化较大。球队需要时间磨合,年轻人需要更多比赛来积累经验。”

  奥运会后,针对中国男队年龄老化的趋势,球队补充了6名年轻队员,形成了7老6新的现象,其中守门员葛伟青已经被年轻的吴宏辉代替。32岁余利君是多哈运动会冠军队伍的主力成员,他在广州赛场将依然是中国队的核心力量,他将在中锋的位置上牢牢掌控住全队进攻的节奏。

  “余利君是我们的中锋,我们每天根据情况安排不同的运动员单独训练,他就包括在内,”蔡添雄在训练后说到,“比赛开始后的节奏会很紧张,日常训练还需要寻求一些规律和巧妙的方法。”

  中国男子手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中与中国香港、日本、卡塔尔和韩国四队同分在A组。(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