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现场:苏达金挺举失手无成绩 赛后扇自己一耳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7: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6日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上演举重男子77公斤级的金牌争夺战。在这个中国的“准优势项目”中,中国选手苏达金意外在挺举项目失手,三次试举190公斤失败,最终没能完成比赛。朝鲜选手方金哲获得金牌。

  在下午的男子77公斤级A组决赛中,越南选手杨成竹第一个登场,他的抓举要了125公斤,但三次试举均失败。第二登场的是泰国选手素差-颂汶,他要了130公斤,经过两次试举失败之后,第三次终于成功。开把要了137公斤的土库曼斯坦选手贾苏尔别克-朱马耶夫排在第三个出场,他的第一次试举就告成功,重量要到了141公斤。随后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道连-绍耶捷耶夫第一次试举140公斤通过。此后另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基里尔-帕夫洛夫同样轻松完成了140公斤的抓举。

  在他之后,贾苏尔朱马耶夫试举141公斤,因杠铃举过头顶之后无法完成起身而失败,此后绍耶捷耶夫挑战145公斤也告失败,但他的队友基帕夫洛夫却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此后,绍耶捷耶夫将重量提升到147公斤,准备在第三次试举中放手一搏,最终他没能成功,还险些将杠铃推向裁判,他的抓举成绩确定为140公斤。随后朱马耶夫同样挑战147公斤失败,他的抓举成绩是137公斤。两次试举都成功的帕夫洛夫同样选择了147公斤,与前两次一样,基本上完成得比较轻松,他的抓举成绩定格为147公斤。

  此后,朝鲜选手方金哲登场,第一次试举150公斤就成功了,第二次他要了156公斤,虽然感觉上已经很吃力了,但他还是顺利举起了杠铃。此后方金哲将重量提升到158公斤,迫使要了同样重量的中国选手苏达金登场。现场观众给予了他热烈的欢呼和助威,可惜苏达金却出现失误,第一次试举失败。第二次苏达金调整状态,顺利完成了技术动作,举起158公斤成功。随后朝鲜选手方金哲再次登场,但他显然无法承受158公斤的重量,失败。现在场上只剩下苏达金的最后一举,重量到了161公斤,可惜杠铃过顶之后失去了平衡,这样苏达金的抓举重量停在了158公斤,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方金哲以156公斤排在第二位。

  在之后的挺举比赛开始之前,抓举三次失败的越南选手杨成竹退出了比赛,因此率先在挺举中登场的是土库曼斯坦选手朱马耶夫,他第一次试举159公斤成功。随后他要了165公斤,但很快又增加到167公斤,迫使泰国选手颂汶登场,颂汶的开把重量是166公斤,但三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尤其后两次更是被杠铃压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此后朱马耶夫挑战167公斤失败,之后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帕夫洛夫,他两次挑战170公斤和和175公斤都顺利成功,第三次试举要了178公斤,尽管有些勉强,但他还是取得了成功,兴奋的帕夫洛夫扔掉杠铃的一瞬间大声狂吼。

  朝鲜选手方金哲登场,开把185公斤顺利过关。此前第一次试举170公斤的绍耶捷耶夫出场,但186公斤的重量似乎超出了他的能力,两次试举均失败。此后出场的苏达金挺举开把重量是190公斤,结果三次试举均失败,这下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第三次试举失败时,苏达金也显得非常懊丧,一边往台下走一边狠狠扇了自己一耳光。

  最终,朝鲜选手方金哲,以总成绩348公斤夺金,获得银牌和铜牌的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帕夫洛夫和绍耶捷耶夫。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