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中国柔道艰难破首金 刘欢缘:有信心成为领军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17:48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李志全)在经历连续了三日没有金牌的尴尬后,中国柔道军团16日下午终于迎来首金、折桂女子无差别级。卫冕者、多哈亚运会冠军刘欢缘赛后说,“有信心成为女子柔道的领军人物”。

  当日也是柔道比赛的最后一天。谈及夺冠“秘笈”,刘欢缘表示,即便是前几天没有金牌产生,领导也没有给我们任何压力。“我既然代表中国队,也有这个责任拿这个金牌。”她同时坦言,此场比赛赢得也比较艰难。

  如刘欢缘所言,在之前3天的比赛来中,中国柔道队不但在金牌上毫无斩获,多次银铜牌之争也赢得不轻松。

  比赛首日,在优势项目女子大级别比赛中,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天津姑娘秦茜、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出战,赛前很多媒体都将这两金计入囊中。男队王皓在自己的级别上也有着相当实力。但当天最终只拿到一银一铜,宣告中国女柔在大级别上“垄断”的结束。尤其是女子方面,名将杨秀丽、秦茜全部失手,让人惊诧不已

  次日,中国队凭借陈飞女子70公斤级的一枚铜牌才避免“剃光头”。

  而第三天比赛前,众人期望女将何红梅和朱桂蓉在52公斤级和57公斤级项目上结束零金尴尬。男队杨小明和金志伟也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

  但结果再次令人失望,淘汰赛后“硕果仅存”的何红梅没能闯过蒙古国选手本德玛,与冠亚军失之交臂,最终获得铜牌。

  针对媒体关于今后柔道谁来领军的话题,刘欢缘称,自己有信心成为这一领军人物。她表示,现在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