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三代移动靶枪王交班 70后杨凌退役后选择当教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16:38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宋方灿)70,80,90。中国三代男子移动靶领军人物站到了广州亚运会的赛场。缺少关注,没有掌声,也没有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但是,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坚守。

  70后杨凌:退役后选择当教练

  杨凌是一名1972年出生的选手。他代表着中国男子移动靶最后的辉煌——两次夺取奥运会冠军。不过也许是因为他的过于强大,2000奥运会后,该项目被瘦身出奥运会,他和他的这个项目,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虽然杨凌一度退役,但是在本土举办的这届亚运会,38岁的他选择了复出。在比赛中,他虽然已不复当年之勇,还打出一环0环,但559环的总成绩总算没有太离谱,他和翟羽佳、甘霖一起获得了团体的亚运金牌。

  以一枚亚运会金牌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杨凌表示:“在广州亚运会参赛,自己非常开心。一个人是自己手握的这支枪,对这支枪感情非常深厚,他跟随我20多年了,所以能有机会代表中国再用这把枪为祖国争光,这是一个非常荣幸的事。”至于将来打算,他表示,“亚运会后,我会再次退役,可能不会复出了。”他将继续担当教练,为中国培养更多的优秀射手。

  80后甘霖:没有卫冕个人,团体也精彩

  出生于1983年的甘霖,在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虽然未能完成卫冕,但这位多哈亚运会两金得主,还是在比赛中有稳定发挥,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取了一枚团体金牌。因为个人金牌没有旁落。所以,对他而言,遗憾并没有那么多。

  甘霖已经是国家队的中坚,在世锦赛上,他获得了个人的第二名,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90后翟羽佳: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

  生于1993年的翟羽佳,是该项目上中国最大的发现。在比赛中,他一路领先,最终以590环的总成绩,追平了世界纪录。同时,他还打破了杨凌长达8年的亚洲纪录。虽然只有17岁,但他并不认为年龄是问题:“能夺冠我挺激动的。没觉得自己跟别人有什么不同,都是一个鼻子两只眼睛。”

  对于首次参加大赛就追平世界纪录,翟羽佳认为原因主要是教练指导有方,加上自己平时训练刻苦努力。“教练的指导,还有我自己的努力,我在场上就想着怎样让自己静下来,”他说。杨凌认为,翟羽佳的特点是很聪明,也很刻苦,“我认为他的前途光明。”

  移动靶的项目已经无缘奥运,年轻的翟羽佳表示并没打算改练其他奥运会项目:“既然选择了我就要坚持到底,喜欢射击的全部,我喜欢玩枪。”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