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女网教练:感谢三位球员回来 单打我们亚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16日16: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6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6日,在广州奥体中心网球场,中国女网在网球女团决赛中对阵中华台北女网。在首场彭帅与对手张凯贞的比赛中,彭帅轻松以2-0击败了对手。第二场比赛在中国一姐李娜和台北选手詹咏然之间展开,结果李娜以两个6-1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锁定了金牌。在最后一场可有可无的比赛中,中国派出张帅和晏紫对阵台北选手庄佳容和谢淑薇,最终台北选手以2-0击败中国组合,但是中国依旧获得了本次亚运会女网团体冠军。

  赛后本次女网的主教练蒋宏伟对于这次夺得金牌,也做出了总结。“很高兴我们夺回了女网团体的冠军,团体夺冠也说明我们整体的实力,说明多哈之后我们有了新的进步,这次亚运会也可以看出,亚洲里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过去选手少,这次看得出很多国家都加强了重视。这里我也要感谢三位球员,能够回来代表国家参赛,我们单打的实力,在亚洲是第一的,每次都是单打就解决了比赛。我们的李娜进入了世界前十位。彭帅也是很不错,每场比赛都为我们开了个好头。”

  蒋指导表示,他只是参加了广州和多哈两届亚运会的比赛,“我只是参加了8年两届亚运会,在多哈我们的阵容可以说是堪称的豪华,但是意外的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但是这次我们回来,终于做到了更好。”在24年前,中国女网团体曾经在亚运赛场夺冠,而这次终于再次夺冠,比较这两支队伍,蒋指导表示现在的队伍更加的职业化。“现在的水平远远高于过去,现在的职业化水平非常高,86年的时候,只有日本的职业化做的还不错,现在我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