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90后”亚运举重勇夺金 李雪英:要超越陈艳青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6日17:03

  “90后”的河南小将李雪英,举回了中国举重的第五金,但小姑娘赛后却是一片云淡风轻:“我觉得目标还很多,亚运冠军只是成长的一个过程,以后还会有更好的成绩。”

  昨日,举重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决出王者,中国选手李雪英以238公斤的成绩,夺得该级别冠军,朝鲜选手朴贤淑和钟春美分列第二、三名。

  李雪英1990年出生,今年刚满20岁。去年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特别想把亚运会冠军作为自己20岁的生日礼物。”昨天,她终于如愿。

  “和我平时训练的差距比较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朝鲜选手闷闷不乐,作为北京奥运会63公斤冠军的朴贤淑低落地表示,举出的232公斤和平时的训练水平差距比较大,而钟春美同样认为,比赛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轮到李雪英发言时,小姑娘咧了咧嘴:“我也觉得没比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李雪英的话不假,就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她还平了世界纪录251公斤。

  20岁的她是因为姐姐李雪久才走上举重道路,李雪久也是举重名将,姐妹俩被称为“举重姐妹花”。以前每逢取得成绩,小姑娘总会想方设法与姐姐一起庆祝,可是这次拿了亚运冠军,她却没有与姐姐庆祝的打算:“现在也见不到姐姐,而且我觉得亚运冠军只是成长的一个过程,以后还会有更好的成绩。”

  “陈艳青是陈艳青,我是我”

  比赛中,朴贤淑给李雪英带来了不少麻烦,抓举比赛时,小雪英只比朴贤淑举多了一公斤,所以到了挺举比赛,自然是心惊肉跳,若不是朴贤淑最后的135公斤没有举起来,小雪英不可能轻松摘金。

  “一开始以为比赛会挺轻松的,没想到中间受了冲击,今天自己的体力也不是很好。”李雪英表示。本来众人是看好李雪英破世界纪录的,毕竟全运会上她已经举出了平陈艳青世界纪录的成绩,也正因为如此,媒体都爱称她为“陈艳青接班人”。

  提起这个接班人头衔,小雪英终于爽朗地笑了:“我其实不太在意这些,她是她,我是我,而且我还小,我还会继续努力。”正如小雪英所言,她才20岁,破师姐陈艳青(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以总成绩244公斤轻松夺冠)的纪录,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另外,在下午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朝鲜的金锦锡以32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朝鲜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比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358公斤)保持者廖辉因伤缺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