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老当益壮”国羽女团再登顶 一姐汪鑫一马当先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6:50

  本报讯 (记者冯岗)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对阵泰国队。单看两支交手的球队,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女队可以十分轻松地取胜,并迎来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四连冠。但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15岁的因达农、19岁的金达汶、18岁的德拉达那猜,泰国队让人意料之外地派出了三名年轻选手参加前三盘的单打比赛。泰国队的临时变阵让中国队在首盘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汪鑫还是顶住了压力,为中国队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分,此后出场的两名中国选手20岁的王适娴和24岁的蒋燕皎更是以两个2比0战胜了对手,并最终夺得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

  不知出于什么考虑,在昨日进行的羽毛球女子团体比赛中,泰国人突然变阵。他们用年仅15岁现世界排名第31的小将因达农取代第一单打波萨那,迎战我国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汪鑫。也许是对泰国队的这个变阵准备不足,也许是因为对小将因达农的打法不是很熟悉,汪鑫在和因达农的比赛中打得有些艰苦。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泰国小将因达农在第一局比赛中跑动积极,在相持球和拉吊球的较量中也并不手软。在第一局比赛最后时刻,因达农更是利用连续的扣杀得分,以22比20拿下第一局。

  在第一局失利后,汪鑫开始注意球落点的控制。虽然泰国小将因达农仍然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让她没能最终创造奇迹。21比17、21比14,汪鑫连赢两局。

  如果说泰国小将因达农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王适娴和蒋燕皎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她们分别以两个2比0取胜对手,并将中国女队送上了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的领奖台,这也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比赛中的四连冠。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