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被弟子顽强精神感动 教练称刁小娟本有机会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16日16: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16日 广州报道)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继续争夺,在女子积分赛中发生了连环撞车事故,共有7位选手被卷入事故。不过中国香港车手黄蕴瑶在摔倒后,又爬起来跑完全程,最终获得第二名。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赛后表示,“当时黄蕴瑶很疼,有可能骨折了,我用直板和胶布固定住她,她才能站在领奖台上,她刚下来的时候我给她量心跳,已经达到了每分钟207下。她其实比得比较艰难,能坚持比完就是奇迹了。”

  沈金康也对弟子的顽强作战很感动,“当时她摔倒了,但还是爬起来继续骑,我很感动。因为她真的很想赢比赛,最后10圈我在场边告诉她要冷静下来,赶快跑,尽量与其他对手拉开相当大的距离,这样才有可能拿到更多分,才可能拿奖牌。”

  他手下另一位弟子刁小娟更有可能获得金牌,但却在撞车后退出比赛。沈金康也感到很惋惜,“她摔倒时肩关节骨折了,当场就不能动了。其实她综合素质很强,是最有希望夺金的,摔倒前她已经拿了28分,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很可能拿金牌。”

  尽管未能如愿夺金,但沈金康对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到香港场地自行车运动员在国际上取得的好成绩,他们觉得这项运动很有前景,自己也想尝试这项运动,认为有潜力可以获得金牌,想表现自己。香港队在未来四年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因为我们的运动员很年轻,从年龄角度看他们都处于提高的阶段。”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