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中国网球金花出征亚运会 晏紫:为中国出一份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6:42

  11月15日,6:2、6:4干净利落击败泰国组合努尼达·琅南/瓦拉差亚·翁甸猜后,首次与小花张帅搭档的川妹子晏紫,取得本次亚运会第二战胜利,并帮助中国队挺进了女网团体决赛。连战连捷,让晏紫信心满满,她道出了自己的梦想,“此次,一要为中国队夺团体冠军出一份力,二要力争卫冕女双桂冠。”

  不让遗憾延续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兵强马壮”的中国女队意外失手于乌兹别克斯坦,无缘半决赛。一直就是晏紫心中的痛。本届,中国女网派出了三老一新的团体阵容,目标直指金牌。“我不想让4年前的遗憾延续。”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晏紫对前景十分看好。

  在多哈亚运会上,晏紫与郑洁搭档拿下了女双金牌。这次,晏紫将与彭帅联手征战女双,她们在2007年曾有过短暂配合,并拿下过广网冠军,“我们第一次配对有半年多时间吧,成绩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很稳定。”晏紫很希望与彭帅能在广州再拿一次冠军。

  今后多攻双打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金花开始“单飞”,晏紫、郑洁这对蜀中网坛双姝也开始“分飞”。撤档后,郑洁WTA排名一度创下中国金花新高——第15名,而晏紫却每况愈下,单打排名滑落到了400名开外。不过,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晏紫明确表示不会放弃,“双打要世界排名前50位才能进入,所以明年我会多攻双打比赛,为奥运会作好准备。”

  目前晏紫双打的WTA排名在20名左右,困扰她的最大问题是搭档不稳定,更换频繁。美网,她与加里奎斯搭配,无缘女双16强;韩国公开赛,她和克雷巴诺娃搭档,首战就被淘汰;中网,晏紫再携手加里奎斯,只战一轮就出局。对此,晏紫感叹,“再找不到像郑洁那样的默契搭档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