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未发挥出训练水平 李雪英:原以为挺轻松的(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6日16:25

  昨日,广州亚运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决出王者,中国选手李雪英以238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朝鲜选手朴贤淑和钟春美分列第二、三名。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朝鲜选手闷闷不乐,北京奥运会63公斤冠军朴贤淑低落地表示,举出的232公斤和平时的训练水平差距比较大,钟春美认为比赛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轮到李雪英发言时,小姑娘咧了咧嘴:“我也觉得没比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李雪英的话不假,就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她还平了世界纪录251公斤。

  20岁的她是因为姐姐李雪久才走上举重道路,李雪久也是举重名将,姐妹俩被称为“举重姐妹花”。

  比赛中,小雪英的抓举成绩为105公斤,只比朴贤淑多一公斤。到了挺举,她的成绩为133公斤,若不是朴贤淑最后的135公斤没有举起来,小雪英不可能轻松摘金。

  “一开始以为比赛会挺轻松的,没想到中间受了冲击,今天自己的体力也不是很好。”李雪英表示。本来众人看好李雪英破世界纪录,毕竟全运会上她已举出了平陈艳青世界纪录的成绩,媒体也爱称她为“陈艳青接班人”。

  提起这个接班人头衔,小雪英终于爽朗地笑了:“我其实不太在意这些,还会继续努力的。”正如小雪英所言,她才20岁,破师姐陈艳青的纪录,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朝鲜的金锦锡以32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是朝鲜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该项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358公斤)保持者廖辉因伤缺阵。(周方平、韦荪源 )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