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翟羽佳夺冠曾出小插曲 被裁判警告险些取消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6日16: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个人决赛中,中国队小将翟羽佳发挥稳定,以590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上届冠军甘霖位居第四,老枪杨凌复出位居第九。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由上述三人组成的中国队还获得了团体冠军。

  今天翟羽佳的夺冠表现完全可以用势不可挡来形容,这名年仅17岁的小将,竟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一种与其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沉稳与耐心,在慢射比赛阶段,他在第三个10发子弹枪枪命中10环,这也是今天所有选手中唯一的一个满环。即便在考验选手基准度的速射阶段,他依然打出了和慢射相同的295环成绩,两个阶段的比赛都排在所有选手之首,最后夺冠也在情理之中。以教练兼队员身份出赛的前奥运冠军杨凌,在其他选手还没有比完赛的时候,就自信满满地对记者说,“肯定夺冠了,都已经破了纪录了。”事实不出杨凌意料,翟羽佳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这个项目的个人冠军,还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团体项目折桂。

  事实上,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就在翟羽佳即将夺冠时,比赛场上曾经出现一段小插曲:当时翟羽佳在速射还剩4发子弹没有打完的时候,受到了裁判员的警告。当时裁判员拿着秒表走到翟羽佳身旁开始计时,事后杨凌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本次比赛从一发子弹打完起,到下一次选手举枪,这之间的间隔时间不得超过20秒,当时裁判向翟羽佳提出警告,是因为翟羽佳已经超时了。“如果翟羽佳第二次因为超时被裁判警告,那么极有可能失去比赛资格。”杨凌说。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已经结束自己比赛,在观众席上观看弟子比赛的杨凌立刻走下赛场,站在翟羽佳身后冲他喊,“举枪节奏再快一些,肯定没有问题”,事后杨凌解释说,按照当时翟羽佳的状态来看,这块金牌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如果因为超时被取消资格,无疑是一个重大损失,“那个时候,裁判上去掐表,已经影响了他的节奏,所以必须上去提醒他,我宁愿他打个8环、9环,也不愿意让他被取消资格。结果翟羽佳这孩子还不错,马上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这块金牌。”(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