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网友质疑礼仪服太暴露 姐妹花称“婀娜且多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15:04

  几天来,在广州亚运会赛场,许多观众见识了身穿“行云流水”颁奖裙的礼仪小姐。不少网友在微博发表看法:难道这次的颁奖服是透视装吗?在网络一蹿而红的吴怡和吴悦这对礼仪姐妹花回答:“这个设计很新颖,我们没觉得这是透视装。”

  网友拍砖 太薄太暴露

  蓝绿过渡的明亮色,将云水纹完美展示的同时,也将礼仪小姐们婀娜的身姿尽情展示。举手投足间,礼仪小姐们显得典雅而华丽。现场观众在把掌声献给获奖运动员的同时,也将目光聚集在了这些礼仪小姐们的身上。

  就是这样一款设计颇为用心的礼服,亮相后却引来口水一片。有网友这样说,由于服装面料太薄,颁奖服犹如贴身紧身裙,尤其是臀部四周的轮廓非常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画面疑似走光不雅照。也有人认为,礼服设计只注重突出人的形体和一味求薄,因太暴露而失去中国传统服装文化“含蓄”的精神内涵。

  姐妹回答 婀娜且多姿

  记者与这些礼仪小姐更近距离的接触,是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的偶遇。当时吴怡和吴悦正在场外休息。虽说是在休息,但两人依旧保持笔挺的站姿,如果不是因为看到姐姐吴怡在打电话,我们还真不好意思去打破这样美丽的一幅画面。

  话题也因为这幅画面展开。自然,赞美之词是必不可少的。当吴悦听到记者这样说时,脸上的笑容也更加迷人。于是,我们话题一转:“之前,对于这套颁奖礼服,网上有很多不同的评论吧。”

  “是啊,很多人说我们的礼服太暴露了,简直就是透视装。”吴悦说。在一旁打电话的吴怡显然也在听我们的谈话,“你现在看到了,我们这礼服哪里是什么透视装嘛,哪里暴露了。”吴怡不服地说。

  “就是!”一直保持着微笑的吴悦干脆在我们面前转了转身子,说:“其实,我们的礼服都是根据每一个人的身材量身打造的,非常合身,穿着也很舒服。”

  成长历程 礼仪姐妹花

  开幕式当晚,吴怡、吴悦一同站在舞台上。身高1.78米的吴悦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卫生法学专业,是26位身穿白旗袍的“官员引导”礼仪小姐之一。两姐妹从550名受训亚运礼仪志愿者中脱颖而出,最后被选拔成为开幕式上30位官员引导及嘉宾引导礼仪小姐。她们还被选为亚运首金男子长拳项目颁奖仪式的礼仪小姐。此前,吴怡、吴悦两人已参加了在北京的圣火采集等多个亚运活动。

  吴怡、吴悦出生于1992年,祖籍江苏扬州,自小在广州长大。两人在学校都是活跃的“文艺分子”,初一开始接触礼仪工作,人称“礼仪姐妹花”。

  专业说法 打破礼服常规

  按照“专业”的说法,这套“行云流水”礼仪服装,是以蓝绿、黄蓝等明亮的色彩过渡晕染,中国传统云水纹图案与人体巧妙地结合,渐变色与运动功能针织面料、数码印花技术相结合,打破了传统礼服常规。这样的说明,即使配合着照片看,对于我们来说,也只能是一种抽象的认知。

  吴悦告诉我们,在这十几天里,礼仪小姐们将在42个亚运场馆参与全部的476场颁奖仪式,她们和“行云流水”一起,展示广州的地域文化,展示中国的礼仪风范。

  当吴悦在我们的眼前轻盈地转动时,我们也终于体会到,原来人衣组合才是真正动态的“行云流水”。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