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南国早报:爱它,即使它伤了你的心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6日14:56

  国奥队输了,意外吗?不意外,因为输球已成常态。特别是面对强劲的“太极虎”,中国队似乎还没赢过。那么伤心吗?伤心。那些说不伤心的,都是口是心非,嘴上充满愤怒与嘲讽,内心苍凉到地老天荒。

  毫无疑问,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低谷的时刻。国字号成绩一落千丈,足球圈内部问题成堆,联赛水平每况愈下……在如此低迷的大背景下,球迷心如刀割、悲痛欲绝甚至绝望离开都是正常的心态。但是,11月15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能容纳5万多人的看台,上座率达到了9成。

  从比赛一开始,到中国队失球,再失球,一直到比赛结束,中国球迷的呐喊声一直不断。每当韩国球迷想喊出整齐划一的“大韩民国”时,中国球迷总是立刻报以更大声的“中国队,加油”以灭其气焰。尽管中国队在场上输给了对手,但是中国球迷没有输。这倒不是简单的人海战术,而是的的确确,球迷像保护自己的小孩一样,为场上的战士加油、鼓劲。当韩国队进球后,中国球迷不仅没有沮丧,停止呐喊,反而更加放得开,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热情人浪。

  0∶3落后了,有的球迷开始焦躁起来,高喊“中国队,解散”,但是这声音没有形成气候。临近比赛结束时,球迷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嘹亮,响彻整个体育场。中国足球就像国歌里唱的那样,“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而我们的球迷依然不离不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