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总教练眉头紧锁心中苦涩无处说 义夫难觅接班人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4:21

  拥有一批奥运冠军,堪称“豪华之师”的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连连受挫。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中,4枚团体和个人金牌全部落入韩国队手中,中国队仅获3银1铜。

  手枪项目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老本行,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面对奥运冠军们的纷纷落马,王义夫眉头紧锁,心中苦涩不知向何人诉说。

  北京奥运会后,陈颖生孩子,郭文珺结婚,庞伟与杜丽结婚生子,奥运冠军们的人生重点已改道易辙。老将谭宗亮也已萌生退役之心,用他自己话说,一年多没正经摸过枪。就在庞伟们心存旁骛之时,韩国、朝鲜、印度选手则步步紧逼,双方本不悬殊的实力差距如今已是微乎其微。

  本届亚运会前,虽然中国射击队提前一个月到广州集训,但王义夫与麾下的将士依然没有找到巅峰期的感觉,以至在开赛前,王义夫都不敢说亚运夺金指标。

  当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名列第9无缘决赛,当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名列第4无缘奖牌时,我们发现,从去年的全运会起,到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奥运冠军们没有—个取得好成绩的。相对于气步枪,中国手枪项目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自从退役之后,王义夫—直在找自己的接班人,可惜无果。否则,谭宗亮也不会在两年之后重新拿起枪。在中国男子手枪队的新老交替期,没有让人眼前—亮的新人勇敢接枪,是郁结在王义夫心头挥之不去的“老枪之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