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何汉斌替补“捡”金运气佳 为江西军团拿下首金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1月16日06:11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刘源报道:在中国男足以0∶3输给了韩国队之后几个小时,中国羽毛球的小伙子们在亚运会赛场为足球兄弟们“复仇”。他们以3∶1击败韩国队,夺得男团冠军卫冕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江西羽毛球选手何汉斌作为男双的替补选手,也因为男团夺冠拿到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江西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3∶1的结果虽然看起来很轻松,但是比赛过程并不轻松,中国队用时近5个小时,最终才战胜韩国。被认为最没有悬念的林丹也仅是以2∶1战胜朴成焕;而蔡赟/傅海峰对阵李龙大/郑在成的比赛更是败下阵来,还好中国的第二单打陈金和第二双打郭振东/徐晨顶住压力赢下对手。继上届多哈亚运会夺得男团冠军后,四年后在家门口卫冕成功。

  江西选手何汉斌此次是作为双打替补球员亮相的,只要男双选手没有伤病的情况,他只要坐在凳子上“捡”金牌,所以在外界来看并没有把何汉斌获得的这枚金牌算作实打实的金牌,以至于忽略了江西军团首枚金牌会来的这么早,大家都认为江西军团在广州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会是在18日的吴静钰或是金紫薇的项目上。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特别是集体项目,即使没有上场,作为替补也有替补的重要作用,为整个团队做了贡献,荣誉自然有你的一部分。

  后面的比赛,何汉斌还有自己的主项——混合双打,何汉斌也有机会用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