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自行车赛中国选手刘馨夺冠 汤科蓉撞车受伤严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13:18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在16日中午举行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现场,中国选手刘馨一举夺得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在被撞倒在地后顽强爬起继续骑行,获得一块来之不易的银牌。铜牌则被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获得。

    女子记分赛共20公里,选手骑行80圈,其中设有8个冲刺记分点。在第一个冲刺记分点,香港选手刁晓娟获得了5分的最高记分;在随后的一个记分点,中国选手汤科蓉获得最高记分;韩国选手罗雅凛发挥也很出色,获得了第三个记分点的最高记分。但可惜的是,在第三个记分点过后的大约第39圈,出现了一次较为严重的撞车事故,这三名队员均重重地摔倒在地,并躺在场地上无法动弹,在场上接受了救治。

    中国队刘馨在失去了队友汤科蓉的配合之后,一人奋勇独战并取得最终的冠军。

    “我和队友的配合很好,如果不是她摔倒了,我们还会配合得更好,”刘馨说,“看到她摔倒后,我心里特别特别着急,但我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全力去拼搏了。”

    中国香港队选手黄蕴瑶在被撞倒之后,忍受着巨大的身体疼痛顽强爬起继续骑行。赛后的颁奖仪式,她一直在哭,颁奖仪式后,她坐在轮椅上面带泪水接受了简短的采访。

    “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以前骨折过,所以很清楚这种感受,”黄蕴瑶说:“摔倒后我感觉我的肋骨被不知道哪一辆自行车重重地撞击过,很疼。”

    黄蕴瑶说,当时什么也没多想,因为女子记分赛项目也面临着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全能项目,所以本届亚运会是女子记分赛亮相的最后一次机会,因此十分看重这枚奖牌。

    “能在项目取消前,夺得亚运会这个项目的奖牌,我非常珍惜。”黄蕴瑶说。

    而中国选手汤科蓉受伤较为严重,她的头部和肘部都被白色的绷带包了起来,并在现场救治后送上了停在运动员出口的急救车,被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在场的医务人员拒绝透露伤者的伤势情况,当日的女子记分赛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也临时被取消,截止记者发稿时,包括汤科蓉在内的所有伤者的伤势情况尚不清楚。(完)2010/11/16 13: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