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羽球评论

东莞日报:亚运无人参赛 羽球之乡显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3:20

    搜狐体育讯 还不到5:30,距离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韩大战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但来天河体育馆观战的观众们早已守在观众入口,等待放行。每场羽毛球赛,广州人都是如此热情。

  昨晚的男团决赛之前,现场的大屏幕特别介绍了羽毛球在广州的发展。“羽毛球之乡”、“世界冠军的摇篮”、“广州白色的城市名片”、“南粤文化的一部分”……这些被广州羽毛球的赞誉早已被认同。

  关渭贞、吴迪西、林燕芬、劳玉晶、余锦豪、张洁雯、谢杏芳……这些羽坛名将广州人耳熟能详。而广州羽毛球的群众基础更是雄厚,据估计,现在广州的羽毛球人口超过300万。自从2000年以来,广州成功举办9项国际大赛。广州绝对具备承办国际大赛的软硬件条件。

  但与此种繁荣情景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在此次广州亚运会的15名参赛队员名单中,却不见广州籍球员的身影。这种尴尬局面极有可能在明年的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延续,据广州市羽毛球协会相关人士预测,目前进入国家队的王睁茗等后起之秀,至少要磨炼到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才步入当打之年。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广州羽毛球管理中心前主人林燕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正常的周期性起伏,“一批运动员成熟以后,坚持5年以上,新队员不能迅速顶上来,很容易就会被老队员盖过”。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透露,其实在2007年前,队员要想进入广州队编制,就必须打进全国前六或是青年甲组冠军。相对较高的门槛导致大批人才流失,这个标准直到2007年才被废除。

  据说,广州小将王睁茗因为长时间被压着打不出来也曾想过向起来方面发展。“如今运动员面对的诱惑太多,可选择的路子也很多,政策原因倒是其次,更重要的还是运动员对职业生涯的看法和未来的规划。现在的运动员韧性肯定不如以前,相对浮躁。”该教练向记者分析。

  广州是广东羽毛球的桥头堡,广州的困境同样也是广东羽球的困境,两者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