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香港夫妻档唐鹏说了算 坦言训练尴尬“不来电”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16日09:50
  昨天,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混双比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帖雅娜成为了全场的亮点,这是他们夫妻首次一起参赛,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对夫妻组合,他们在首轮以3:2战胜了新加坡组合杨子/王越古。

  取胜后的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过混合采访区, “虽然我们训练的时候一起配合过,但是一开始的时候比赛那种感觉还是没有找到,后面越打越好。因为是第一场,又赢了,所以肯定感觉很好很不错。”帖雅娜边说,一旁的唐鹏边做出OK的手势。

  混双比赛一般男选手是场上主导,唐鹏表示刚上场的时候还不太适应,“开始我不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得实在不行了,就开始主导了。感觉有些像场外指导,让她怎么做就怎么做。打球就是这样,女孩胆量小一点,男的给她一些鼓励和自信。我的打法跟姜华珺一样,她后面还有跟姜的双打,这是非常关键,这种经验对她双打也有很大好处。”

  “你的意思是场上她听你的?”听到这个问题唐鹏笑了,“场上我告诉她,她给我创造机会,场下就不好说了,反正场上我命令她。”平时,唐鹏和帖雅娜都跟其他队友一样,吃住在队里,只有休息时,或者周末的时间两人才会回到家中,享受难得的两人时光。

  亚运会之前,唐鹏连续参加世界杯和公开赛,只训练了四、五堂课,谈及本次亚运会两人配对参赛,唐鹏直言感觉有点特别,“平时感觉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有点陌生、“不来电”。打球还是不一样,对面是对手,旁边的人和你想象得不一样,毕竟配合得时间短。好就好在我们在场上不存在沟通的问题,我对她的球、包括她对我的球,特别是我对她的球了解比较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