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楚天都市报:“三无”球队,如何冲击伦敦奥运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16日11:25

  楚天都市报讯 “亚运”只是中考,冲击伦敦奥运会才是“大考”。不过,从目前这支国奥队来说,我们看不到任何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希望,这是一支典型的“三无”球队。

  无进攻四场比赛前锋仅入1球

  本届国奥队成立至今,“锋无力”一直是球队遇到的头号难题。

  本次亚运会,国奥队四场比赛之中,攻入5粒进球。首场比赛,面对日本国奥二队,国奥队全场比赛处于被动,未能收获进球。第二场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奥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惊险完成逆转,前锋吕文君在比赛中攻入一球。而第三场小组赛,在马来西亚三名球员被罚下的情况之下,国奥队居然在上半时未能取得进球,全场比赛仅仅攻入3球,而前锋球员竟然一球未入。

  四场比赛下来,前锋球员总共也就收获一粒进球,这样的攻击力,如何面对奥运预选赛上那些防守强硬的对手?

  无防守四场比赛净吞7蛋

  进攻无力尚且可以理解,毕竟进攻端更多时候需要球员个人的能力来组织和实施,但防守也糟糕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国奥队的备战和集训究竟练了些什么。从四场比赛来看,目前这支国奥被称之为“史上最弱”毫不为过。

  首场面对“学生军”日本国奥队,国奥净吞三蛋。次战对阵小组实力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居然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第三战面对马来西亚,国奥队总算没有丢球,但遗憾的是,对手大部分时间在以少打多。到了晋级八强的关键战面对韩国国奥队,国奥队比豆腐渣还不如的防线彻底暴露原形,若不是张世昌的神勇发挥,国奥甚至可能以两位数的比分输球。

  无核心最大牌球员成替补

  “史上最平庸”这样的称谓加在中国国奥队之前,实在让人有些不忍,但目前这支国奥,确实平庸得让人难以相信。一个很直接的例子就是,在中超一度几乎无法上场的王大雷,到了国奥阵中竟然成为最大牌的球员,而在国足表现颇佳的张琳芃到了国奥队居然平庸的让人难以置信。

  王大雷在首战之后淡出国奥,张琳芃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在国奥整体平庸的前提下,基本没有任何作用,在最大牌的两位球员都无法帮助到球队之时,国奥队没有核心的问题就得到最大化的凸显。

  这样一支“三无”的球队,如果你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冲击伦敦奥运会名额的话,那么你真的就很“天真”了。

  微博酷评

  刘建宏(央视著名主持人):得分之前韩国队全力以赴,中国队打得太吃力。领先之后,韩国队有着很强的优势心理,他们放慢了节奏,拼抢也降低了硬度。这反而给了中国队调整的可能。中场能拿球,门前才能创造机会。不过,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发挥和百分之一百二的斗志,都不可能过关。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