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前瞻:山地车中国占优 小轮车王史提芬志在必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10:30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赵仁伟)18、19两日,广州亚运会自行车赛将开始山地车和小轮车的角逐。在山地车项目上,中国派出的选手实力强劲,占有一定的优势;而小轮车项目,香港名将王史提芬和中国选手马丽芸将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山地车项目,中国队将派出段志强和姬建华、任成远和史庆兰分别参加男子和女子比赛。男子方面,去年全运会冠军段志强和银牌得主香港选手陈振兴,以及中国唯一取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山地越野项目入场券的姬建华,将是金牌的热门人选。从世锦赛的结果来看,日本选手在该项目上成绩出色,从实力上看也有夺取奖牌的机会。

    女子方面,今年24岁的任成远被誉为中国山地车的“大姐大”,打破了欧美选手对女子山地车项目的垄断。5年来,任成远先后获得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锦标赛冠军、山地车XCO级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杯上夺冠。2008年她在世界杯比利时站卫冕成功,后来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越野赛第五名。去年全运会她获得了冠军。从显赫的战绩来看,中国队舀到奖牌没有问题,何况还拥有任成远和史庆兰的“双保险”。

    小轮车男子比赛,香港队的王史提芬可谓大名鼎鼎,他的技术水平已非常接近欧美选手;如果不重蹈去年全运会覆辙、在决赛的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话,王史提芬夺牌有望。女子方面,2007年第二届BMX亚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马丽芸可以说是中国目前女子小轮车项目上实力最强的运动员,她将和小将岳丛一起,为夺取奖牌而战。(完)2010/11/16 10: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