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晶报:芝麻开花与断子绝孙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0年11月16日11:15

  继河南建业聘请韩国教练金学范之后,明年的中超似乎又回到1998年韩国教头独领风骚的年代了。其实在广州的李章洙、大连的朴成华之后,车范根极有可能成为在金学范之前的韩教第三人——江苏舜天在联赛结束前便对老车实施了“贴身”式的盯防,但是遗憾的是,车范根最终还是婉拒了江苏方面的盛情相邀,为什么,因为他明年要专心于自己的足球学校的建设。

  让中国足球人不可思议的是,面对一份年薪颇高、期限不短的合同,老车为什么毅然决然地放弃?

  “因去年肆虐的甲流,我在韩国运营的足球学校会员从以往的一千多名减少到两百多名,使我一度曾考虑过要不要关闭它。但是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我这一生都不能怠慢的事情,所以让我犹豫了很久。幸好在这个过程中,今年夏季开始,首尔市政府开始帮助我们,我自己也感觉责任重大,必须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足球学校……”这是日前车范根在给江苏国信俱乐部董事长的邮件中的一段话。

  现在就好理解了,为什么韩国U17国少、U19国青在上届世青赛上都能够打进八强,为什么韩国U16女足能够获得世青赛冠军,为什么以去年U19国青为主的韩国国奥队能够毫不费力地大胜中国国奥队。根源不仅在于他们健全的青少年培训体制,更在于像车范根这类韩国足球的招牌式人物在不计名利地“孕育”着足球的希望。

  说韩国足球在芝麻开花可能有点长他人志气,但是讲中国足球长此以往要断子绝孙却绝非危言耸听。(李宏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晶报

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