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足球手术动得不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6日11:00

  没有任何悬念的男足又一次败在韩国队脚下。其实,这一次已经不是恐韩症的问题了,中国足球的沦落也不仅仅是技不如人的区区一点,逢韩必败以及逢日不胜似乎成了规律。尽管,我们今年瞎猫碰死耗子般地赢了韩国队一次,但那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我们足球的症结属于百病缠身。由于沉疴已久,弄得管足球的官们到处求医问药不得其解,只好找些江湖术士胡乱开的方子一股脑吃下去。

  我们本来可以不看足球,可以看看体操、游泳,甚至体育舞蹈等等。而且,凭什么你要在各个方面都把人打趴下,那有意思吗?在亚洲体坛我们当了许多年老大了,就像美国人在奥运会独当霸主多少年一样。“高处不胜寒”,你冷冷清清地找不到对手,不是自己都觉得没劲吗?乒乓球就是一例。

  当然,足球是另外一回事。足协的官员们也外行领导内行地想了不少招儿。从阎世铎到谢亚龙,所有招数都没奏效过。当然有些所谓内行如南勇之流,想了不少“滥招”,更是加快了足球滑向堕落深渊的速度。当国家执法机关向足球举起手术刀时,我们知道,这一刀下去,应该加速某些人的灭亡的。但是,足球手术动得尚不够。除了有些人还没有证据确凿地落入法网至今逍遥法外等,还有它从根子上的问题至今没有触动。比如,足协和足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班子问题,又比如足管中心的公司政企不分的问题,还比如,建立培养青少年一套完整的体制的问题。

  千头万绪,足协先不要抓成绩,先抓问题的解决应是当务之急。亚运会夺金掠银本来跟中国足球也没有多大关系,当然,能少输些最好,如果中国足球不趁今年一鼓作气把手术做干净,留下后患的话,那真就翻身无日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